close

1/20

這並不是我生日

只是這一天我有四五個朋友生日

 

曾經我很煩惱這一天

畢竟要準備卡片禮物,思考該如何邦他們慶祝,如何分配時間等等

很忙碌的一天

 

現在大三了

朋友漸漸失了聯繫,沒了交情

才了解到其實高中說的永遠的好友

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

不知道時間是如何消磨我們

一旦生活圈不同了

能夠繼續保持那份友情的感覺有多少人?

 

或許女生比較容易做到這件事

男生都很大而化之,不太願意去經營

不是說他們對友情看很淡,只是順其自然

 

我有個高中三年的補習班朋友

重考一年進入我們系

雖然中間空白了一年

我原本以為我們會繼續很好

結果並沒有,我們就像大學不熟的朋友在路上打聲招呼就擦肩而過

連聊聊都不會

甚至有次我在路上進行一個拍照的活動拉住他

他也直接回絕的

 

或許他一開始就沒有特別喜歡我這個朋友吧

或許是我自以為我們很要好吧

我開始這樣想,安慰自己

 

我承認我是個重感情的人

容易患得患失、鬱鬱寡歡

只是翻翻舊照片,多少個一起歡笑的朋友現在到底在哪?

接受這就是人生也可

但我知道我們都沒有盡力

完全沒有,我們懶惰

害怕繼續接觸

窩在自己的舒適圈

 

拋棄過去是簡單的

 

我想起我辦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國小同學會

那時候還沒有臉書

一個個打電話,硬著頭皮寒暄邀約

最後來了一半的人

那是很有成就感的事(也是把家裡電話費打爆的事)

之後大家就又都沒了聯絡

其實看到他們都過得很好也不干我的事對吧

就是莫名的想要

 

現在看回憶都是可笑

 

 

 

類似生日錦集
國中完全沒有慶生的經驗,所以當然也沒有照片
高一很神奇的在學務處裡面度過,那時好蠢喔= =
高二則在準備期末考時陳家平端著禮物把我弄哭
高三準備學測躲在補習班自己買了蛋糕
大一.....古典玫瑰園.....準備幫亞筑才發現我當天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